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



发布时间: 2011/11/15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文字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

(浙旅职院财〔2007147号)

 

各处(室、部)、系(院、部)、院团委:

为保证学院出差人员工作与生活的基本需要,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浙财政字[2007]57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按照勤俭节约、从紧必需的原则,制定本规定。

差旅费是指离开杭州市城区(含所属萧山区和余杭区)开展公务活动所必需的费用(不含出国出境),其开支范围包括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公杂费,实行凭据报销与定额包干相结合的办法。

一、工作人员出差的交通费和住宿费开支标准

1. 乘坐车、船、飞机和住宿费的等级标准(见下表)

 

项目

职务

 

火车

 

轮船

 

飞机

其他交

通工具

住宿费限额

标准(元)

1.正院级领导(副厅)

按实报销

二等舱位

经济舱位

按实报销

按实报销

 

2.副院级领导(正处)

按实报销(除一等软卧外)

 

三等舱位

 

经济舱位

 

按实报销

省外200

省内150

 

3.其余人员

按实报销(除一等软卧外)

 

三等舱位

 

经济舱位

 

按实报销

省外200

省内150

2. 表列中其他交通工具不包括出租车。

二、交通费开支规定                      

1. 软席列车设有一、二等软座的,正院级领导(副厅)可以乘坐一等软座,并按照一等软座车票报销;副院级(正处)及其余人员出差,乘坐二等软座,并按照二等软座车票报销。

2. 其余人员出差乘坐飞机要从严控制,因出差路途较远或任务紧急的,须经分管财务院领导批准方可乘坐飞机,凭据报销。

三、公杂费(包括市内交通费及通讯费等)开支规定及标准

1. 工作人员到省外出差,公杂费在每人每天30元的最高限额内开支并凭据报销;省内出差,在每人每天15元的限额内开支凭据报销。出差人员经批准乘坐飞机的,其乘坐往返机场的民航专线客车费用,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限每人每次一份),可在以上限额之外再凭据按实报销。

2. 工作人员离开工作单位到企业实(见)习、到外地挂职锻炼或支援工作及参加省内、省外各种会议期间和各种培训班期间,不实行公杂费报销办法。     

3. 公杂费可含出租车费,并以住宿费票据为凭,按出差自然天数计算报销。

四、住宿费开支规定

1. 出差人员住宿费(同一次出差可按平均每天住宿费计算),按省外每人200/天,省内每人150/天的规定限额标准内凭据按实报销,实际住宿费超过规定限额标准部分,个人自负。

2. 出差人员住宿原则上两人一个标准间。单人出差或男、女出差人员为单数,其单数人员住宿可按照不超过上述规定限额标准两倍内凭据报销,超过部分个人自负。

3. 参加住宿费自理的培训班,住宿费在上述限额标准内凭据报销。

五、伙食补助费开支规定及标准

1. 出差人员的伙食补助费,以住宿费票据为凭,按自然天数计算,每人每天补助标准省外为50元、省内为30元 。出差人员如当天来回的,可凭车、船等交通费票据,报销当天的伙食补助费,并按1天的限额标准报销公杂费。如带自备车出差,则需以该车辆出差途中的过桥过路费票据为凭,确无票据可凭的,需经单位领导批准,报销当天的伙食补助费。

2. 教师接送学生外出实习,在无住宿费票据的情况下,可按实际天数报销伙食补助费及公杂费。

3. 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的来回途中,可凭飞机、车、船等交通费票据所示天数报销途中伙食补助费和公杂费。

4. 为鼓励出差人员乘坐火车,不乘飞机,以节约开支,并鉴于在途期间伙食费较高等原因,在途期间,连续乘坐火车超过12小时的,可凭车票每满12小时,加发50元伙食补助费。

5. 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会议期间的伙食费、住宿费以及会议场租费、资料费、公杂费等原则上均应由召开会议的单位统一开支。

6. 参加本系统和其他有关部门举办的短期(3个月以内)培训学习班,在培训学习期间每人每天伙食补助费省外为25元、省内为15元。培训时间在3个月(不含3个月)以上的,伙食补助费按上述标准减半发给。

7. 工作人员调动工作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等,按以上规定和标准执行,由调入单位报销。其行李、家具等托运费,由调入单位凭据报销。托运费只得报销一次。工作人员调动工作,一般不得乘坐飞机。

本规定自200791执行,财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 差旅费报销流程图

      2. 出差审批单、乘坐飞机审批单

 


附件1

差旅费报销流程

本人填写出差审批单

 

 

 


                                                                                                        

 

 

部门预算内经费,部门行政负责人审批

学院指派任务,分管财务院领导审批

 

  

 

需预支差旅费的,填写现金借款单,财务处审核,借款2000元以上的由分管院长签字;乘坐飞机等审批由分管财务院长签字。

财务处办理借款手续

出差结束后一周内,本人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并签字。部门预算内经费,由部门行政负责人签字;2000元以上,由分管院长签字;学院指派,分管财务院长签字。

财务处审核报销(经费卡报销)。

 

 

 

 

 

 

 

 

 

 

 

 

 

 

 

 

 

 

 

 

 

 

 

 

 

 

 


                                                                                                                          

                

附件2

因公出差审批单

部门

姓名:

日期:

出差事由

 

出差时间

 

是否借款:是       

借款金额:

本人:          部门领导:           分管院领导:

 

因公出差乘坐飞机审批单

部门:

姓名:

日期:

出差事由

 

出差时间

 

乘坐飞机的

原因

 

本人:        部门领导:        分管财务院领导: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公务卡管理实施办法
  • 财务报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