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办法



发布时间: 2011/11/15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文字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办法

(浙旅院人〔2009155号)

 

一、总则

1. 为规范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强专业带头人建设,更好地解决学院紧缺专业师资,引进高层次教学、研究人员,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2. 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坚持科学规划、按需引进、择优录用、合约管理的原则。

3. 为鼓励国内外高级人才以各种方式参加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将采取调动、聘用、全职聘用等多种形式引入高层次人才来我院工作。

4. 紧缺人才是指学院新专业、重点发展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和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的教学科研骨干。紧缺专业范围每年由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5. 高层次人才指:

1)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省级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员、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省级及以上技能大师、省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带头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负责人等稀缺高层次人才;

2)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资格且在国家一级刊物(浙江大学最新版期刊目录)上发表一篇及以上论文者;

3)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且在行业具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

二、招聘条件

1.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学术道德;

2. 身心健康;

3. 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胜任本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并有专门的研究领域或技能特长;

4. 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资格者,原则上要求45周岁以下;具有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者,原则上要求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者,原则上要求35周岁以下;来自行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双师型教师,原则上要求45周岁以下。

三、招聘程序

1. 应聘者通过登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网站,点击“人才招聘”模块,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聘系统”,注册个人信息,根据网站提示,填写应聘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书的电子材料或以邮寄的方式递交个人简历到人事处。

2. 人事处初审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发展所需的人才,在一周内将应聘简历交招聘部门、教务处、科研处及分管人事、教学的院领导进行业务条件复审,并填写《高层次紧缺人才基本情况审议表》(附件2)。当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员签署“同意面试”时,人事处组织安排面试。

3. 学院成立院级人才招聘工作小组,以面试、面谈、试讲、专业答辩等多种形式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院级人才招聘工作小组成员由院长、分管人事的院领导、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及招聘部门负责人等组成。

4. 院级人才招聘工作小组成员在面试考核后,分别填写《高层次紧缺人才面试考核表》(附件3),集体讨论拟引进人选。对拟引进人选,由招聘部门填写《人才引进表》交人事处。

5. 必要时,人事处对拟引进人选进行外调或考察,并根据学院相关规定与应聘人员商谈薪酬待遇、附加条件、岗位职责等。双方达成初步引进意向,经分管人事院领导审批后,报院长办公会议、党委会议研究。

6. 院长办公会议、党委会议研究同意,正式确定引进人员名单。引进人员名单由人事处在学院外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7. 公示无异议后,由人事处负责通知应聘者本人,并办理引进人才相关手续。

四、待遇

1. 学院每年安排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对符合学院需求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给予一定金额的人才引进费用,具体标准如下:

大类

序号

人才类别

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费

过渡期住房

或补贴(2年)

教授

1

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省级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等省级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或具有博士学位。

20-40万元

20万元

1500/月或一套校内过渡住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2

具有硕士学位

10-30万元

10万元

3

具有学士学位

5-10万元

10万元

博士

1

具有副教授(含副高)

专业技术资格

10-30万元

5-12万元

1000/月或一间校内过渡住房

2

国内985高校或

211高校毕业

5-10万元

5万元

行业名师

1

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且在行业具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0-5万元

5万元

1000/月或一间校内过渡住房

备注:

1.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全职柔性引进期间采用5-7万元年薪制;办理正式调动或聘用手续后予以享受人才引进待遇。

2.科研启动费用于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配套,或资助专著出版。

2. 学院根据有关规定,直接将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列入“星光计划”培养行列。

3. 高层次紧缺人才的配偶符合学院引进基本条件的,学院优先考虑安排其工作岗位;若不符合,对第一学历为本科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且身心健康的,学院酌情考虑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岗位。学院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事宜。

五、管理与考核

1.高层次紧缺人才的服务期一般为5-8年。聘期内要求全职在岗工作。

2.在服务期间提出解除聘用合同的,必须全额退还购房补贴。

3.各招聘部门应与引进的人才签订年度工作目标协议,明确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要求。引进的人才应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和教师岗位职责,积极参与教研室活动、编写教材、申报课题和教科研活动,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等。引进人才的日常管理由各系()负责。

六、附则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层次紧缺人才基本情况审议表

      2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层次紧缺人才面试考核表


附件1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层次紧缺人才基本情况审议表

 

应聘者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最高学历、学位

(何时毕业于何校)

 

取得专业技术资格及时间

 

专业

 

研究方向

 

现工作单位

 

应聘岗位

 

序号

复审项目

评分等级

A

B

C

D

E

1

教学效果、教研教改业绩。

 

 

 

 

 

2

发表论文著作、课题立项情况。

 

 

 

 

 

3

本人参加教研科研成果、参加各种专业、技能比赛以及指导学生参赛获奖情况。

 

 

 

 

 

4

在高校服务地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5

所获荣誉和入选各类人才项目情况。

 

 

 

 

 

复审意见

同意安排面试

 

暂缓面试

 

不符合

面试条件

 

 

 

签名:                           审议时间:     

 

 

 

附件2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层次紧缺人才面试考核表

应聘者姓名

 

性别

 

应聘岗位

 

序号

项目

评分等级

A

B

C

D

E

1

教学能力

 

 

 

 

 

2

科研能力

 

 

 

 

 

3

专业建设能力

 

 

 

 

 

4

行业服务能力

 

 

 

 

 

5

语言表达能力强,思路清晰,逻辑性强。

 

 

 

 

 

6

仪态大方、举止文明、衣着整洁。

 

 

 

 

 

面试总体评价

 

 

 

 

 

 

 

 

 

 

 

 

 

 

签名:                                             时间:           

面试结论

同意引进

 

暂缓引进

 

不符合

引进条件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全职工作人员聘用管理办法(试行)
  • 专任教师招聘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