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 2011/11/15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文字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会议制度

(浙旅院办〔2009124

 

为加强学院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使学院有关会议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项目

1.学院党委会

⑴ 与会人员:学院党委委员;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党委会;

会议内容:按照《关于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浙旅职院党委〔20091号)第七条执行。

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

2.院长办公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行政领导、党委委员视工作需要参加会议;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周召开一次;

⑶ 会议内容:按照《关于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浙旅职院党委〔20091号)第二十条执行。

牵头部门:学院办公室

3.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处长助理、系办公室主任视工作需要参加会议;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⑶ 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

牵头部门:组宣部

4.教职工代表大会

⑴ 与会人员:教职工代表(非正式代表的学院领导和学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召开一次(3月),必要时经三分之一代表要求或学院党委同意,可以临时召开;

⑶ 会议内容:讨论研究学院教学、行政、管理、重大改革、重大建设项目、教职工福利等重要事项。

牵头部门:学院工会委员会

5.全体教职工大会

⑴ 与会人员:全体教职员工;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学期召开两次,开学初和期末各一次(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与教师节大会结合起来召开);

⑶ 会议内容:总结部署学期工作。

牵头部门:学院办公室

6.中层干部读书会

⑴ 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处长助理、系办公室主任视工作需要参加会议;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8月;

⑶ 会议内容:学习培训;工作交流研讨;研究部署工作。

牵头部门:学院办公室

7.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教学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7月;

⑶ 会议内容:研究部署教学和科研工作。

牵头部门:教务处

8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产学合作处、各系负责人、招生就业工作相关人员;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11

⑶ 会议内容:总结招生就业工作,表彰招生就业工作先进;研究制定下一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意见。

责任部门:学生处

9.党建思政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社科部、各系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思政工作人员;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12月;

⑶ 会议内容:学习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总结部署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研究探讨思政工作方法和手段。

牵头部门:组宣部、学工部、团委

10.学生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各系总支书记及班主任、辅导员;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7月;

⑶ 会议内容:学生管理培养模式的探讨;学生心理健康研究;学生工作管理经验的交流;分析招生就业形势,提出招生就业工作意见。

牵头部门:学生处

11.校企(地)合作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省旅游局领导,学院领导,各系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产学合作处、学生处、院团委负责人,校企(地)合作单位领导;

⑵ 召开时间:一般每年12月;

⑶ 会议内容:总结校企(地)合作工作;研究制定下一年度校企(地)合作计划;巩固校企合作成果。

牵头部门:产学合作处

12.后勤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托管单位负责人;

⑵ 召开时间:每年7月;

⑶ 会议内容:总结部署学年后勤保障工作。

牵头部门:资产管理处

13.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⑴ 与会人员: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

⑵ 召开时间:每学期召开两次;

⑶ 会议内容:传达上级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分析学院安全保卫工作,通报院内外安全情况;总结和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牵头部门:保卫处

备注:⑴中层干部例会根据需要定期召开;⑵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等根据工作需要由委员会主任决定召开。

二、会议原则

1.讲究实效。本着高效、务实的原则,各项会议必须议题明确、准备充分、提高质量。

2. 力求精简。本着减少数量、控制规模的原则,尽可能少开会、开短会。原则上每周四、周五定为学院“无会日”(指不召开涉及系部负责人参加的学院层面会议,学术讲座除外)。

3.提倡节俭。本着一切从简,不铺张、不浪费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费用。

4. 明确责任。本着责任到人,认真落实的原则,由会议牵头部门做好组织、准备,会议室的预约、布置会务服务以及会议精神落实工作。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公文处理实施细则
  • 部门目标管理年度考核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