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1/11/15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文字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材管理制度

(浙旅院教〔20101号)

 

一、教材订购

(一)学院各专业采用公开出版发行的教材,统一由教务处负责组织、订购。教务处于每年春、秋两季(每年6月预订下一秋季使用教材;12月预订下一春季使用教材)开展教材的预订工作,各系(部)依据教学计划,填报《学生教材预订表》及《教师教材预订表》上报教务处,要求填报准确,做到不错订、不漏订。

(二)各系(部)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由教研室讨论选定提出订书的种类和数量。所选用的教材应优先选用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先进的外文原版教材等,并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同课程同专业同生源的平行班,要求选用相同教材。

(三)教材采购人员统一填写《教材预订单》,经教务处处长审查、批准后,按规定时间报订。

(四)春、秋季统一征订教材期限以外所报订的教材为补订教材。对补订教材,属于教学计划之内的,应事先填写《教材补订单》,教务处受理后,进行采购;属于教学计划之外的,将不再增订。

(五)预订教材的数量,一般以下一个学期的教学用书数量为限。

(六)调整教学计划变更教材时,各系(部)应提前报教务处审批,同时报教材调整计划,以妥善解决调整前后的教材积压问题。

二、教材发放

(一)学生用书。教材的发放均以班级为单位,开课前由教务处通知有关系(部),由各班统一组织学生直接到教材库履行签字手续后,按实领取教材的种类、数量。领取教材时,需核准种类、数量。

(二)教师用书。由各系(部)派人根据《教师教材预订表》到教材库统一办理领取手续。

(三)教材费用计算方法。学生所用各种教材(含学院自编讲义)的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以班为单位,学生毕业时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三、其它

(一)为节约学院经费,实行零库存管理,教材均按计划订购,备书量较少,一般不外借或零售。确因教材丢失或损坏需用教材,在有多余存书的情况下按价出售。

(二)凡是按计划订购的教材,不得随意调整并拒领。

(三)教材一经发到学生手中,不得退回。对于发出的教材确有缺漏页、倒装等情况影响使用时,可到教材库调换。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关于做好试卷命题工作的意见
  • 听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