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会见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无障碍旅游研究所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8/08/26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旅行社管理系
文字 〖


8月23日晚,正在杭州出席浙江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在之江饭店亲切会见了我院教师、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无障碍旅游研究所所长黄宝辉和副所长张向东。

在听取了研究所关于残疾人无障碍旅游标准化、旅游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无障碍旅游产品研发与推广等项目方面的成果汇报后,吕世明深入了解了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无障碍旅游研究所培育的过程和研究团队的构成,及依托专业旅游院校产学育平台系统推进残疾人无障碍旅游的运营模式。吕世明表示,无障碍旅游研究所发轫于专业的旅游院校,主动而为,率先承担无障碍旅游的理论研究、市场调研和活动组织策划,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旅游院校师生的高尚情怀,填补了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一项空白。吕世明指出,研究所要紧密依托政策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与兄弟院校、旅游研究院所、旅游协会、各级残联的联系,从专业视角考察旅游无障碍环境建设,可以进行单项调研,可以进行整体调研,也可以承担委托调研。通过制定一系列的无障碍标准强力推动无障碍旅游标准化,地方标准经过试点后要积极申报行业和国家标准,中国残联将积极搭建平台、引介资源,沟通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等无障碍科研机构,对研究所的工作给予支持。

吕世明希望研究所全体同志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杭州城市无障碍建设专项导则和亚残运会无障碍指南的制定,为旅游无障碍环境建设做出贡献。他还就研究所近期的几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供稿:黄宝辉 张向东 编辑 袁佩芬)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千岛湖校区体育馆审计项目采购的询价公告
  •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家调研组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