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第五批优秀学生赴台参加“两岸交流生”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02      被阅览数: 次     供稿: 信息公开办公室
文字 〖


 为促进两岸高等教育交流的深入开展,使浙江高校学生通过在台湾高等院校的亲身学习与体验,在产学合作与应用性学习模式等方面获得较大的收益。根据2010年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我院将组织选送第五批优秀学生赴台湾高等院校交流学习(即浙台高职院校“两岸交流生”项目)。

    截止日前,我院已选送第一批7名优秀学生于2011年2月赴台湾高雄餐旅大学交流学习,第二批12名优秀学生于2011年9月赴高雄餐旅大学和育达商业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第三批19名和第四批25名优秀学生于2012年2月和9月赴高雄餐旅大学、育达商业科技大学和台湾观光学院交流学习。前四批共计63名交流生赴台参加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反响较好。
    为顺利实施赴台项目,结合我院各专业办学特色,促进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学院正积极选派第五批在校生赴台湾交流学习。相关选拔要求如下:
一、报名范围
    全院各系各专业在读学生。
二、报名条件
    在读大一、大二学生(中澳班学生须大二在读学生),品学兼优。
三、就读时间
    在台湾同类专业院校就读一学期,定于2013年春季成行。
四、学习证明
    学习结束,学生可获得台湾高校颁发的学习成绩证明,我院承认其在台学习所修的学分。
五、选拔人数
    全校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共选拔约35名学生(经我校与育达商业科技大学友好协商,赴该校的学费减免一半,派遣人数有所增加,视报名人数而定)。
六、项目费用
    两岸交流生项目需花费人民币约30,000元(包括学费、住宿费和项目管理费等),具体费用如下(以一学期计算):
    学杂费    约10,000元(视学校而定)   住宿、保险及材料费  约3500元 
    生活费    约7500月(1500元/月)      服装、寝具及洗衣费 约2000元
    项目管理费  2200元                   往返机票费  约4200元
    ★ 我院学费在赴台前缴纳财务处(与往年相同),住宿费和教材费免收。
七、报名时间
    2012年11月2日—12日,在学生事务中心领取表格,填写完毕后交系部辅导员。
八、选拔流程
    1. 有意向的学生先填写浙台高职院校“两岸交流生”项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报名表,征求家长同意,委托班主任评定,于 2012年11月13日前将报名表递交各系。
    2.各系汇总学生报名表,综合评定学生操行,确定综合排名,盖章后于11月15日前交国际教育学院。
    3.各系综合评定的优秀学生名单报院领导审批。
    4.公布赴台交流的入选名单。
九、联系方式
    邮  箱:gjx@tczj.net
    联系人:包老师  82863570(903570) / 670811(移动短号)
    请各系积极组织学生报名,通过个人自荐、班主任评定和综合评定等环节,于11月15日前将报名表交国际教育学院(行政中心1403室)。

 


上下一条同类信息:
  • 2016学年新生缴费须知
  • 关于迪拜SOFITEL酒店集团来我院招聘的通知